中緯西風帶

信口開河,遊談無根
考研中!!!

天气转凉(下)

医生灵×病人丧

都是疯批





“醒了?”

“嗯。几点了?”

“才三点。再睡会?”

“不了,睡不着了。”

张起灵起身要去开灯,刘丧拉住了他的手腕,“别去,就这样待一会。”张起灵从善如流,将刘丧的手放进被子里面,坐在了他的床边。




黑暗中,刘丧直勾勾的盯着张起灵,张起灵伸手摸了他的额头,一手冰冰凉凉的冷汗。

“哪里疼?”

“还好。”

“做噩梦了?”

“嗯。”

“别怕,我在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


张起灵俯身取出床头柜里的毛巾,仔细的帮刘丧擦了擦脸和脖子。“换件衣服吧?”“不要,没关系的。”刘丧闭上了眼睛,手却又悄悄从被子里伸出来牵住了张起灵的手。张起灵亲了一下刘丧的鼻尖,直起身静静的看着刘丧平静的脸出神。




半晌,张起灵以为刘丧睡熟的时候,刘丧却往里头挪了挪,“张起灵,躺我旁边。”

“……可”

“躺下。”

张起灵掀开被子躺了进去,刘丧翻身将腿搭在张起灵的腿上,头枕在他一条手臂上,整个人贴在他的身旁。




沉默良久。

“张起灵,我没和你说过我的家人吧……”

“没。”

“我从小跟着我妈长大的……我没见过我爸。我不知道那个人长什么样,叫什么,干什么,统统不知道。”刘丧微微停顿了一下,“我小时候以为那个人叫王八蛋,因为我妈每次都这么叫他……我是跟我妈姓的,她……”




张起灵转过身,将刘丧揽进怀中,轻轻抚摸他的脊背。刘丧蜷在他的怀里,感受着爱人的体温,忽然有了想要说多一些的欲望。




“我的病一部分是我妈遗传的。那个人也是因为我妈有病,婚没结,小孩没要就跑了。觉得有病的人生出来的也是有病的种吧……”刘丧自嘲的勾了勾唇,“我妈恨他,也恨我。……我要是死在我妈肚子里就好了,这样我和我妈就不用互相折磨了……”




张起灵心中有些担心刘丧的状态,但是刘丧的主治医生说过,刘丧需要倾诉,不然他的病永远都会维持在崩溃的边缘,就像不稳定的炸弹。犹豫着,张起灵拍了拍刘丧的背,“不想说就不说了,不要逼自己,刘丧……”




“……我妈清醒的时候知道我是她儿子……最开始我知道是这样,后来不知道,不清醒的时候,就把我当成那个人……她就像个疯子……本来就是疯子,掐住我的脖子,眼睛要瞪出来,脸都扭曲了,她叫,大叫,你怎么不去死……你怎么不去死!!你怎么不去死!!!”




说到这,刘丧整个人开始剧烈的颤抖,右手的指甲死死扣在左手的手臂上,张起灵一下子坐了起来,将刘丧双手扯开,变成仰躺的姿势后拉起来,紧紧抱进怀里。




“没事了。没事了。没事了。没事了……”张起灵一遍又一遍在刘丧耳边重复着没事了,直到刘丧不再尖叫。张起灵换了个姿势,腾出一只手帮呼吸杂乱而急促的刘丧顺气,“呼……吸……呼……吸……”




足足十分钟后,刘丧才稍稍缓了过来,他后背的衣服早已再次被冷汗浸透,空调一吹凉飕飕的。张起灵小心的将他放回床上,刘丧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,闭着眼,手指无力的扯了扯张起灵的衣角。




张起灵明白了他的意思,按了床头的呼叫铃。刘丧状态很不好,刚刚的失控叫他现在头痛欲裂,尖锐的耳鸣更是让这种痛苦雪上加霜,他恨不得自己现在就昏迷过去,这样就不用痛了。张起灵打开床头灯,并且调到了较暗的模式,他担心强光会再次刺激刘丧,现在实在是不能折腾他了。




刘丧的左胳膊被他挠出三条血痕,本来上边就已经伤痕累累了,今晚一抓,一些小伤口又裂开了。张起灵从床头柜中取出纱布和酒精,皱着眉一点点帮他清理起伤口。




张起灵心中全是自责,刚刚要是自己叫停刘丧,他是不是就不会失控了……

都是自己的错,是自己……太狂妄了吗……以为什么都在掌控之中……一厢情愿的认为……一切都在变好……

可刘丧再次失控了……

有病的人怎么去救另外一个有病的人呢……

他本就不该靠近刘丧……

或许他不是在救刘丧,而是在杀死他吧……

就像当初清醒的知道自己的心理出了问题,张起灵现在同样清醒的感知着自己的思想正在将自己带往深渊。

因为他的大脑正在疯狂叫嚣着。

都是自己的错!都是自己的错!!都是自己的错!!!




棉签不堪重负咔一声断了,张起灵微微一惊,从刚刚的状态中脱离出来,才发现手中死死捏着半截棉签,手指太用力都已经发白了。强压下心中在自己手臂上也划出同样的……更深的血口的冲动,张起灵变回那个冷静克制的张医生,小心翼翼的将刘丧的伤口用纱布包了起来。




门口响起脚步声和拖车的声音,护士推开门,从车上端起一个托盘走了进来。

“张医生。”护士将托盘放在床头柜上,对着张起灵打了个招呼。张起灵接过护士递过来的衣服,在护士的帮助下,给刘丧快速重新换了一套衣服。




“我来。”张起灵熟练地扶着刘丧,让他半靠在自己身上,一手拿药,另一只手慢慢按摩刘丧的胃部。刘丧有些有些喝不进去,不由得皱起眉头,张起灵很有耐心的轻声哄着刘丧,让他最终按顺序一点一点将几种不同的药喝完了。




因为药物的副作用,刘丧可能会出现反胃呕吐的情况,护士询问张起灵后半夜是否需要叫医院护工过来,张起灵看向刘丧,觉得今晚可能确实需要一个护工。但刘丧现在只觉得自己灵魂快要出窍了,再也不想要任何额外的人过来了,张嘴想说不要,却什么声音都没发出来。好在张起灵看懂了刘丧的口型,最终摇了摇头,示意自己一个人就可以了。




护士退出了房间,张起灵目光沉沉的望着床上脸色的苍白的刘丧。




是我错了。是不是我从头到尾都错了?



评论(3)

热度(38)